德国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1-2不敌厄瓜多尔,基米希赛后在FIFA混采区接受了采访。

你如何总结这场比赛?另外你刚才提到,被换下是赛前和主教练沟通过的安排,能说说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吗?
我们确实希望利用这场比赛,让一些球员获得出场时间,他们也是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这样的机会,所以这是提前沟通好的安排。这场比赛其实很好总结,我们输得并不冤。我觉得开局还是不错的,比赛两三分钟就取得了领先。但到了上半场中段,我们有些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,因为出现了太多丢球,也在对抗中处于下风。不过上半场整体来说机会并不多,对手也没有创造出很多威胁。当然,那个丢球有些运气成分。我觉得当时帕夫洛维奇已经在对抗中了,但球不太走运地从他两腿之间穿了过去。从上半场来看,1-1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比分。比赛节奏不算快,我们的站位稍微靠后一些,这也是赛前计划的一部分。
下半场我们开局也不错,很早就获得了一个点球。那次判罚我还没有回看,不确定中场那一下是不是犯规。比赛中看起来不像,但如果裁判通过回看取消了点球,那可能确实是犯规。之后我们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,并没有完全朝着赢球去踢。站位偏后,对抗输了不少,也没能把球更多地推进到对方半场。可以明显感觉到,对手必须赢下这场比赛,他们也确实更想赢,今天他们的求胜欲明显比我们更强。
这也是让我比较生气的一点。你能感觉到对手比我们更渴望胜利。无论当时的出线形势如何,这种情况都不应该出现。我们不能让对手在投入程度和求胜欲上超过我们。
托马斯-穆勒赛后表示,他在球队身上看到了一些“天真”的地方。你认同他的说法吗?这是否和你刚才提到的下半场表现有关?
我不太清楚他具体指的是什么,也不知道是在什么语境下说的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对手确实比较轻松地获得了一些机会。我们在防守长传球时,并不是每一次都处理得很好。让人恼火的是,1-2那个丢球又是来自定位球。对手并不是通过特别出色的传控来击穿我们,而是用比较简单的方式就创造出了不错的机会。也许托马斯说的“天真”,指的就是这一点。
从看台上看,球队在中场的控制似乎不够。你的名字一直被提及,大家认为你可以在中场提升控制力。你是否能想象自己在这届赛事中回到中场?你和主教练谈过这个问题吗?之后会讨论吗?还是说完全不可能?
这完全取决于主教练。他认为我在哪个位置最能帮助球队,就会把我安排在那里,我也会按照安排去踢。
你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比较严厉,也做了比较清晰的分析。如果展望下周的1/16决赛,今天有没有什么积极的方面可以带走?
我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分析这场比赛。赛前我们已经确定以小组第一出线,这种情况下确实可能会让人踢得更放松,因为没有太大压力。但今天我们显然没有处理好这一点。我们原本想做一些调整,防守端也进行了变化。我觉得尤其是上半场,执行得还是不错的,对手并没有创造出很多机会。
但重要的是,我们不能因为已经是小组第一,就觉得接下来只要把注意力放到周一,一切自然会好起来。我们必须进行分析,把做得不好的地方指出来。我相信教练也会这么做,然后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。
诺伊尔前两场比赛各丢一球,今天丢了两个,但他其实并没有太多发挥空间。你怎么看他目前的状态?他是否也需要一场能更多展现自己的比赛?
你是说诺伊尔吗?我觉得他今天还是有一两次不错的扑救。对我来说,我当然更希望他不需要太多表现,因为那说明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。如果他必须频繁做出扑救,那就说明我们前面的防守做得不够好。
我想问,这场比赛和前两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?另外你对现场球迷有什么感受?因为我们现在还能听到他们的声音。
现场气氛非常好,你能明显感受到有很多来自厄瓜多尔的球迷。这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,对手今天比我们更想赢,尤其是在下半场,这一点非常明显。这也是他们最终取胜的原因,他们的胜利是合理的。
